位置:首页 > 资讯 > 正文资讯

“海六条”政策效果初显,众多国际电竞巨头“抢滩”海南

发布时间:2021-07-26 12:17来源:电竞盒子

  

“海六条”政策效果初显,众多国际电竞巨头“抢滩”海南

7月26日,“2021首届博鳌国际电竞论坛暨国际电竞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亚洲论坛东屿岛大酒店举行。

省市部分领导和嘉宾以及摩洛哥、加纳、乌克兰等国家的国际电竞产业联盟的代表、电竞行业专家、头部体育公司代表、电竞行业从业者等近150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据悉,2021首届国际电竞博鳌论坛定于2021年9月1日在海南琼海市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举办。

发布会上,琼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熙表示,欢迎博鳌国际电竞论坛及国际电竞产业联盟落户琼海。未来琼海市将按照省政府有关政策,以构建电竞生态为重点,以电竞文化为支撑,以电竞玩家为服务核心,以电竞+体育、电竞+动漫、电竞+影视、电竞+旅游、电竞+娱乐、电竞+文创、电竞+教育、电竞+文化、电竞+AI、电竞+大数据为发展路径,构造电竞全产业链发展的综合生态圈。

国际电竞论坛组委会秘书长蒋松林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他表示:电竞既是体育产业,也是文化产业、健康产业、幸福产业、绿色产业。从房地产、全域旅游、离岛免税到现在的电子竞技,海南的经济发展加速器经历了数次迭代,变得更贴近趋势,越来越向着互联网的数字化时代迈进。

国际电竞论坛组委会副秘书长牛进宝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国际电竞论坛以及国际电竞产业联盟的情况,宣布国际电竞产业联盟近期将有两个基地落户在琼海

电竞基地位于博鳌宝莲城内,占地面积达1600亩,拥有超五星级酒店、酒店式公寓、高档企业会所、国际游艇码头、20万平方米人工内湖及18座养生岛。

电竞示范基地位于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东屿岛主题公园,总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

同时淮易杯国际电竞大赛也将于11月26日在全球范围内展开。

据了解,目前中国拥有9280万电竞爱好者,而全球共拥有电竞观众4.74亿。

此次国际电竞论坛及国际电竞产业联盟吸引众多国际电竞企业关注。目前,众多电竞头部企业开始立足海南,借助博鳌国际电竞论坛,助推全球电子竞技产业融合发展,已成为新的产业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