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资讯 > 正文资讯

黄浦•电竞X联盟成立,共议“电竞+”产业链联动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08 11:51来源:电竞盒子

  

11月6日,由黄浦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黄浦海燕博客公益发展中心、黄浦区体育事业发展指导中心共同发起的黄浦•电竞X联盟正式成立,来自电竞企业代表、电竞行业嘉宾、电竞衍生行业代表、头部解说等齐聚一堂,为黄浦区“电竞+”产业链联动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1.png

 

 

  此次联盟成立得到了黄浦区委统战部和黄浦区体育局的指导支持,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霞,黄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峰,区委统战部部长卢正,副区长袁园,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会长李伟听,以及市区相关部门和行业代表莅临出席仪式。30余家电竞行业及衍生行业企业以“星盟”的身份成为首批入驻企业成员, 10余位电竞行业大咖以“先行者”的身份加入联盟,共同助力黄浦“电竞+”产业发展之路。VSPN英雄体育COO 郑夺担任黄浦•电竞X联盟首任轮值主席。

 

 

2.png

 

 汇合全链路企业合作交流,做大电竞领域朋友圈

根据上海关于加快全球“电竞之都”建设发展的相关要求,黄浦区委、区政府正积极规划布局电竞产业,发挥政策、资本、人才、地缘等优势打造完整生态圈,为电竞发展创造更大空间。目前,黄浦区汇聚了VSPN英雄体育、中电创智、RNG俱乐部等头部电竞企业以及爱奇艺、小红书等衍生行业企业,具有良好的电竞产业发展氛围。联盟将以电竞为纽带,联合区内外及港澳台地区电竞、文体旅游的头部企业,以及一线从业人员、专家学者在内的业界精英,致力于把电竞产业打造成健康产业,同时串联起文旅消费、潮流文化、衣食住行的优质内容,有效形成行业合力,加快拓宽区域发展链路。

 

3.png

 

黄浦区体育局与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在成立仪式上签约,二者的合作将为黄浦区电竞产业带来学术指导,为行业发展提供专业建议。

 在圆桌分享中,来自普华永道中国创新和民营企业主管合伙人兼上海主管合伙人黄佳、大神电竞创始人兼CEO 祁斐、ImbaTV创始人周凌翔、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代表杨越,共同分享了自身对于“电竞+产业”的心得与见解。来自行业大咖们的真知灼见,为黄浦区电竞产业乃至数字文娱产业发展的未来提供了宝贵的建议,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想法与概念便会被一一落地实现。

 

4.png

 

首批黄浦•电竞X联盟星盟成员(排名不分先后):

大电竞、人民电竞、凯豫科技、阿氪赛斯、世嘉达斯莱、大神电竞、ImbaTV、崟枫文化、英雄体育 VSPN、爱奇艺、MRX、小红书、中国电信、百联TX淮海|年轻力中心、玩客行、新世界大丸百货、U479、外滩投资、自媒体(微上海、头条播报、上海潮流情报、上海头条、魔都吃货小分队)、上海银行、快乐柠檬、南步投、普华永道、金茂律师事务所、经纬图腾、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4S运动体能康复学院、久事智慧体育、镭战大联盟、明白沉浸、碧虎科技。

 

5.png

 

首批黄浦•电竞X联盟先行者(排名不分先后):

中电创智副总经理 郭洪超、阿氪赛斯CEO 顾思佳、电竞主播 韩潇(星际少帮主)、电竞俱乐部职业教练及解说 林杭(望月草)、风暴英雄官方解说主播 李毅东(Nova)、职业电竞经纪人 马岳龙、电竞主播 沈荣杰(LOT29)、人民电竞华东地区总经理 佟鑫、运动康复专家 相福通、电竞解说 徐晔(KaKa)、ECO氪体媒体 杨子涛、VSPN英雄体育COO 郑夺、ImbaTV创始人 张宏圣、电竞解说 周凌翔(Esports海涛)、电竞主持人 张立蓁、大电竞创始人 周奕。

 

培育正能量电竞土壤,打造精品新文创内容

黄浦•电竞X联盟着眼于扶持黄浦区电竞与相关产业发展,加快多行业、多维度合作互通。联盟成立将促进电竞与周边产业在技术、经济、服务、管理、知识产权等方面的融合;搭建产业共享信息、培训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推动电竞及其周边产业市场发展,营造良好的产业环境和舆论氛围,进而推动电竞产业与其他商旅文、体育、教育、法律、金融、地产等产业的深度融合,成为进一步激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助力电竞产业精准布局,反哺黄浦建设飞速发展

电竞产业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已经步入新阶段。在外因看来,受疫情影响,以线上场景为主的电子竞技成为了大众最为乐道的休闲方式之一;而内因方面,电竞赛事愈发成熟,单一的线上赛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如今体量的玩家的个性化需求,跨维度多行业的深度合作势在必行。

在这一大趋势下,电竞相关产业的规范化与成熟化管理愈发重要,电竞产业需要行业先锋企业、以及其他行业的品牌企业齐聚畅言,共同思考电子竞技的行业价值和社会价值,谋求搭建“电竞+”行业的高效资源整合平台,帮助区域电竞产业精准布局,持续加码电竞产业生态圈的建设进程。

 

6.png

 

 

聚焦年轻群体兴趣热点,推动活力文娱交流互动

互联网为21世纪行业发展带来了变革, Z世代作为诞生于互联网时代浪潮中最原生的一代,追求表达自我、敢梦敢为是他们的标签,而电子竞技是当代年轻人竞相逐梦的重要舞台。

电竞领域从业人员中汇聚了大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盟将在创新电竞活动、丰富电竞项目、延展电竞产业链等方面凝聚年轻力量,快速解锁与年轻一代的沟通“密码”,加速圈层理解,构筑轻松愉快的沟通氛围,通过各类文娱交流活动促进电竞产业与其他产业元素桥接,打造有份量感、有辨识度的统战工作新品牌。

黄浦•电竞X联盟将承载各行业、各团体、个人的希冀与理念,多维度多元素多矩阵的互通合作,在未来衍生出更多的可能性。而这些闪烁在电竞宇宙中的可能性,将如一束束星光,引导着众人聚集向前,为世界带来更多的美好与动力。

联盟释义

“X”有联合之意,又可指代未知、神秘与探索,黄浦•电竞X联盟将搭建电竞行业与商旅文、体育、教育、法律等行业领域深度交流的平台,汇聚广大热爱电竞、探索电竞+可能性的人群,将散落在“电竞宇宙”中的小小星辰汇聚成璀璨银河,共同实现全行业和谐发展的美好理想。

入驻团体称号:星盟(电竞及衍生行业的企业或社会组织)

入驻个人称号:先行者(电竞及衍生行业的行业精英)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要包括以下四类人群:

1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是指受聘于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掌握企业核心技术和经营管理专门知识的人员。

2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包括律师、会计师、评估师、税务师、专利代理人等提供知识性产品服务的专业机构从业人员,以及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从业人员。

3自由职业人员,是指不供职于任何经济组织、事业单位或政府部门,在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凭借自己的知识、技能与专长,为社会提供某种服务并获取报酬的人员。

4新媒体从业人员,是指以新媒体为平台或对象,从事或代表特定机构从事投融资、技术研发、内容生产发布以及经营管理活动的人员,包括新媒体企业出资人、经营管理人员,采编人员和技术人员等。